:::

水資源校園標章認證資料

  • 水資源校園標章
公告 蕭美素 - 健康中心公告 | 2019-05-28 | 點閱數: 604

一、依據南市教安(二)字第1080622363號公文辦理。

二、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監測資料,10855日至511日腸病毒健保門急診就診人次與前一週持平,計7,151人次,尚未達流行閾值(10,500人次)。社區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多,而去年造成新生兒重症疫情的伊科病毒11型則呈現低度活動;惟近期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度上升,感染個案較過去兩年同期為高,且本年重症個案以感染該型病毒為多,不可輕忽。

三、端午連假將至,民眾返鄉團聚及闔家出遊增加,提高腸病毒的傳播機會,請落實並加強執行下列事項,降低腸病毒疫情風險

 ()持續落實定期環境清潔及重點消毒、洗手設備之維護、幼學童健康管理、群聚感染處理,及依據「臺南市公私立國民中小學及幼兒園腸病毒通報暨停課要點」規定,辦理疫情通報及相關停課措施,同時加強宣導幼學童注意個人衛生習慣,落實「生病不上學」的觀念,生病時盡量在家休養,避免前往公共場所。

()持續結合社區防疫資源及透過多元衛教管道,積極宣導腸病毒預防、重症前兆病徵及正確就醫等觀念。

四、為使以上各項工作更臻完善,降低疫情對社會帶來之衝擊,衛生單位必要時將與相關機關加強聯合執行督導查核上開相關防治工作。

五、有關腸病毒疫情資訊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第三類法定傳染病/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

:::

防災專區

[ more... ]

雙語網站

布可星球K-12閱讀平台

[ more... ]

網頁選單

常用網站

[ more... ]

成語隨時背

ㄈㄣ ˊ ㄑㄧㄣ ˊ ㄓㄨ ˇ ㄏㄜ ˋ
把琴當柴燒,烹煮鶴來吃。比喻極殺風景的事。
:::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登革熱 防治專區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

計數器

今天: 2626
昨天: 4040
總計: 145983145983145983145983145983145983

自主學習專區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