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資源校園標章認證資料

  • 水資源校園標章
公告 蕭美素 - 健康中心公告 | 2020-11-03 | 點閱數: 346

 

一、依臺南市政府教育局中華民國109113日南市教安(二)字第1091334685號函辦理。

二、因應近期校園發生嘔吐、腹瀉群聚事件增加,請加強衛生教育、疫情通報及防治工作,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三、目前已進入腸胃炎與類流感好發季節,請落實個人自主健康管理,並請加強通報知能,如發現校內發生疑似傳染疾病群聚事件,應即時進行通報,以利啟動相關防治作為,有效掌控群聚事件,達到早期偵測、早期防治之目標,並請加強下列作為,以維護學生健康安全:

(一)校安通報:請至教育部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處理中心-校安即時通-疾病事件-一般傳染病-病毒性腸胃炎(如輪狀病毒、諾羅病毒及腺病毒,出現腹瀉症狀)通報。

(二)疫情監控:進行疫情調查,掌控患病人數及狀況,主動了解學生課後至補習班、安親班情形,適時聯繫補習班、安親班注意疫情並加強防疫措施及衛教宣導。

(三)環境消毒:加強教室及廁所環境清潔消毒,並增加消毒頻率,環境以1000ppm漂白水消毒,嘔吐物、排泄物以5000ppm漂白水消毒,並善用紫外線殺菌燈進行消毒。

(四)防疫措施:有群聚疑慮時,該班應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生病不上學之防疫措施。

四、常見的病毒性腸胃炎致病原為輪狀病毒、諾羅病毒及腺病毒,具高傳染性, 輪狀病毒及諾羅病毒主要流行季節為11月到隔年3月間,腺病毒則全年都    可能發生。病毒性腸胃炎主要是透過糞口傳播,如經由與病人的密切接觸(例

    如:透過與病人分享食物、水、器皿、接觸到病人的嘔吐物、排泄物或病人曾接觸的物體表面)、吃或喝到污染的食物或飲料而傳染。

四、請加強宣導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注意食品安全,落實正確勤洗手、咳嗽 禮節、戴口罩、生病不上學等防疫措施,有疑似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或在家休息至症狀解除後48小時,再恢復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五、檢附病毒性腸胃炎防治措施1份(如附件),並請依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制訂之「學校病毒性腸胃炎防治手冊」落實執行疫情防治及衛教宣導,前揭防治手冊請至該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首頁/傳染病與防疫專題/傳染病介紹/其他傳染病/病毒性腸胃炎/重要指引及教材/學校病毒性腸胃炎防治手冊,請下載運用。

:::

防災專區

[ more... ]

雙語網站

布可星球K-12閱讀平台

[ more... ]

網頁選單

常用網站

[ more... ]

成語隨時背

ㄕㄨㄟ ˇ ㄉㄠ ˋ ㄑㄩ ˊ ㄔㄥ ˊ
水流到的地方,自然會形成溝渠。比喻事情條件齊全,自然成功,不必強求。「瓜熟蒂落」同義。
:::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登革熱 防治專區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

計數器

今天: 9
昨天: 3030
總計: 145480145480145480145480145480145480

自主學習專區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