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資源校園標章認證資料

  • 水資源校園標章
活動 吳宇航 - 教導處公告 | 2021-01-19 | 點閱數: 173

說明:
一、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社會存在一定程度的海洋文化素養,公視兒少節目《我家住海邊》透過實際走入漁村體驗,並介紹地理環境、歷史脈絡、經濟發展等人文背景,紀錄 8 種即將消失的漁作方式,藉此讓孩子們認識台灣海岸線擁有的生態樣貌,也更加了解在地海洋故事和漁人的生命力量。


二、《我家住海邊》探尋的 8 種漁法包括「台南數魚歌」、「彰化海牛」、「花蓮八卦網」、「貢寮採石花海女」、「澎湖曬魚乾」、「屏東三角網」、「綠島鰹竿釣」、「金山蹦火仔」。從 1 月 22 日起,每週五晚間 6 點在公視頻道首播、隔日週六上午 9 點 30 分重播,也可在【我家住海邊】YouTube 頻道或註冊登入公視+( https://www.ptsplus.tv/ )觀賞。


三、為了讓大小朋友能夠近距離感受, 1 月 22 日至 24 日在台北科教館、 1 月 29 日至 2 月 7 日在宜蘭蘭陽博物館,舉辦【我家住海邊 VR 體驗活動】,不僅有 360 VR 影片虛擬實境呈現,更將海牛採蚵、蹦火仔、鰹竿釣轉換為遊戲,希望以有趣的方式讓大家了解漁法的操作。活動期間每個週六下午 1 點至 3 點也將辦理「台灣海洋百工探尋專題講座」,歡迎報名參與!


四、節目播出資訊及「VR 體驗活動」台北場、宜蘭場詳情,請上網搜尋公視【我家住海邊】官網( https://www.pts.org.tw/livingwiththeocean/index.html )查詢。 
 

:::

防災專區

[ more... ]

雙語網站

布可星球K-12閱讀平台

[ more... ]

網頁選單

常用網站

[ more... ]

成語隨時背

   ㄈㄨ ˋ ㄓㄨㄥ ˋ ㄒㄧㄡ   
傅,教;咻,喧鬧;一個人教,許多人在旁喧鬧擾亂。喻學習環境的重要。
:::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登革熱 防治專區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

計數器

今天: 1616
昨天: 3030
總計: 145487145487145487145487145487145487

自主學習專區

[ mo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