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資源校園標章認證資料

  • 水資源校園標章
活動 吳宇航 - 教導處公告 | 2022-04-26 | 點閱數: 63

2022 創意教案徵選活動辦法 建立永續教育扎實根基
一、徵選目標
天下雜誌從 2001 年「 319 鄉向前行」開始,到 2015 年「微笑台灣款款行」,台灣有許多值得驕傲、鼓舞的故事,值得和孩子們,一代接一代,認識腳下這片土地的故事。與世界接軌的動力,源自家鄉;讓孩子勇敢走向國際,需要教師觸發學生對土地的認同。如何讓台灣變得更好,將是未來每個人的價值所在;永續也不只是環保議題,與我們生活的經濟、社會和健康等各層面都有連結。 鼓勵教師運用 台灣 在地資源, 把 SDGs 理念融入 課程 編寫在地國際化的教案。 不只 帶著孩子透過永續的眼光看台灣,更是教會孩子面對未來世界的各種挑戰, 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就能夠發揮影響力,成為一位對世界更有貢獻的公民同時也 為在地國際 永續教 學奠定最堅實的基礎。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總策劃 :天下雜誌
主辦單位: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共同推動:玉山銀行、日月光環保永續
基金會、翰林出版、台灣中油 、台灣電力公司
三、參賽資格與競賽組別
(一) 任教於 現任公立高中職、國中、國小或已立案之私立中、小學教師 縣市政府核准之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團體 機構報名 。
(二) 參賽組別依教案教學對象分為:國小組、國高中職組 單一組別的報名件數未達 15 件將評估合併組別評審 。
(三) 每校報名件數不限,每團體 機構報名件數限 2 件,皆可獨立或協作完成。每件報名人數限 5 人以內 參賽人員一經確定,即不得更改 。
四、競賽 主題 與 內容
(一) 以高中職、國中、國小學生為教學對象,不限科目、領域、主題,內容以 《微笑台灣》或相關在地內容素材作為教材或教具, 並融合 永續發展目標 SDGs 製作具有台灣特色 和符合永續目標 的創意教案。(二) 教案內容須具體說明理念、教學目標、教學對象、教學時間及教材、教具之使用、教學活動、教學評量 或學習單 。
五、報名方式
限網路報名,接受先報名後提交徵選 資料 內容。報名與收件截止日期,即日起至 202 2 年
10 月 31 日 止 。

:::

防災專區

[ more... ]

雙語網站

布可星球K-12閱讀平台

[ more... ]

網頁選單

常用網站

[ more... ]

成語隨時背

ㄈㄥ    ㄒㄧㄥ ˊ ㄘㄠ ˇ ㄧㄢ ˇ
行,移動;偃,倒伏;風一吹過,草就倒伏。形容執政者以德化民,收效快速。
:::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登革熱 防治專區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

計數器

今天: 4040
昨天: 2020
總計: 145957145957145957145957145957145957

自主學習專區

[ more... ]